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由于新能源最近的红火,很多企事业单位都把眼光投到了这块新兴能源上,其中包括核能、风能、太阳能等。除了很多厂家积极投资到这部分产品之外,作为评估检测产品的各机构也纷纷开始修订很多新的检测标准。如何测试评估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各环节的电气性能,当通过电源或电子负载激发出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的各种电气性能,这时就需要能够显示其电参数以及可以记录相关电气特性趋势的测试仪器。由于太阳能电池以及电池板的应用非常广泛,除了在实验室的相关测试,也需要携带方便,操作简便的各类测试仪器。

    1、测量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内阻和电压的测试

    通过电池内阻测试仪(交流微电阻计3560、3561)高速、高精度、稳定的测量,能满足电池老化试验时微小电压变化的测量

    2、电池板接点的测试

    电池板是由小块电池板连接组成,这时会需要电池与电池连接节点进行阻值的测试,我们可以提供3541直流微电阻计进行测试。

    3、太阳能电池直流大电流的充放电量和功率

    通过设定累计时间,把功率计整流方式设定为DC进行累计,来得到太阳能电池充放电电量和功率的情况。我们的AC/DC单相功率计3334、3334-01就可以进行此测量

    如,车用太阳能电池动力车,车上的太阳能电池的能转换成多少电量,就影响到一辆车能行驶多久,所以测试充放电量以及功率是非常关键的。

    4、评估太阳能发电用功率调节器的能效

    功率调节器→将直流转换为交流的装置*

    *光电系统–功率调节器–测量能效步骤

    光电系统测量功率调节器的能效

    能效=输出/输入

    根据上图所示,通过功率分析仪3390(4通道)即可直接查看如下电参数:

    初级(DC)

    ●电压、电流、功率、脉动率(仅JIS)

    次级=输出(50/60Hz或DC)

    ●电压、电流、功率、功率因数、畸变率、脉动率(用于DC输出,仅JIS)

    ●整体评估初级和次级

    ●效率、损耗

    除了查看电参数,同时也需要查看调节器输出端的瞬时波形变化情况,来进行特性判断。这个主要是查看瞬间是否有异常状况出现,根据查看高速采样记录的波形更能直观的反映出当时的情况,所以需要采样速度高于一般的10ms的采样,所以在此时就需要一台多通道且有高速采样率的存储记录仪记录电压、电流、温度在瞬间的变化状况。8870-21更能体现便携性,由于有电池的提供,更适合现场简易排故,8860-51比较适用于实验室等现场。

    8870-21便携式存储记录仪

    ●手持式,操作简单

    ●同时直接测量2路模拟信号(如电压或电流)

    ●高速采样

    8860-51存储记录仪

    ●高速采样

    ●多通道同时记录,模块功能丰富

    5、温度与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电气特性相关

    温度对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影响非常大,会直接影响电池或电池板的输出功率。所以需要测量温度的同时测量参考电池。用参考电池来标定太能电池或电池板施加的光源效率。84300-21更能体现便携性,由于有电池的提供,更适合现场简易排故,8430比较适用于实验室等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