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十月份,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的销售增长两成半,达到三点四万亿元;全行业利润同比增长三成,比销售增长高出七个百分点,利润率有所提升。

  在电子信息产业品,通信设备和电子器件的利润增速超过四成,高于全行业水平;家用视听产品利润由负增长变为十月分利润增*,主要得益于出口退税政策的变化,平板电视出口退税率上调四个百分点,由原来的百分之十三提高到百分之十七,促进了整机厂商利润率的提高。电子信息全行业*额同比下降一成,其中国有经济和股份合作经济的下降幅度较大,同比下降四分之一。

  大部分电子信息产业在今年上半年销售顺畅,CDMA手机的销售增长了一倍;液晶电视销售增长了一点二倍,占全部彩电销售的一成;由于液晶电视的带动,数字电视和机顶盒的销售也开始走旺;笔记本电脑正在成为电脑的中坚力量,占电脑产量的五分之三,拉动了行业增长。

  信产部有关负责人同时指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生产方式主要以加工制造为主,产业相对缺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国际竞争力不强,许多产品的关键技术或零部件依赖于进口。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子制造业增加值率不到四分之一,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约十个百分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