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Gartner本周发布的一项研究数据显示,本年度世界半导体市场收入有望实现反弹,三星在半导体市场上的份额逼近了英特尔。

  根据该研究公司发布的最初数据显示,2010年半导体市场收入有望达到3003亿美元的大关,与上一年度相比提高了31.5%。2009年由于经济危机对芯片业的冲击,当年的收入与2008年相比下降了10%,但是今年半导体市场最终实现了收入的反弹。

  Gartner表示,由于今年经济的平稳发展,半导体厂商快速的增加产量来满足部分来自系统制造商增加的需求;不过另一方面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半导体需求再一次显现疲软的状态。Gartner半导体研究部门的总监Stephan Ohr表示,尽管去年半导体产业走了下坡路,但是今年将会有一个好年景。在1988、1995 和2000这几年半导体市场每年的增长率都超过30%。

  半导体市场的老大英特尔今年前两个季度在PC方面的销售实现了很大的提升。该公司的半导体领域的收入是413.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24.6%,该公司在半导体市场的市场份额是13.8%。而去年它的市场份额是14.2%。

  Gartner表示,由于上网本销售的低迷,因此今年整体市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而大部分上网本搭载的都是英特尔的Atom芯片,这对该公司的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三星今年的市场份额逼近英特尔为9.4%,实现收入282.6亿美元,同比增长59.8%。该公司利润的增长部分来源于强劲的DRAM、闪存芯片和内存市场的需求,占到该公司销售的80%。其他的半导体厂商也看到了销售的增长,东芝以123.8亿美元排名第三,增长率为12.38%。德州仪器以123.6亿美元排名第三,实现增长35.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