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电子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从重庆市科委了解到,重庆市于日前成功研制出国内首台摩托车缸体数控钻铣复合加工机床,这将极大促进单件摩托车零部件实现高质量、高效率批量生产。

据了解,“摩托车缸体数控钻铣复合加工机床研制”是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由重庆工学院承担。科研人员解决了滚动导轨副、滚珠丝杠、微电子数控技术、新型气动装夹系统、主轴自动热补偿等关键技术,成功研制出CG125摩托车缸体零件双三面钻专用加工机床,突破了传统的加工工艺,研发了多工位、多工序集成加工新工艺,及适应新工艺的复合刀具。该机床加工精度高、稳定性好、加工效率高,能实现摩托车缸体的高效批量生产。

数控专用机床是专门适用于特定零件和特定工序加工的机床,是组成自动生产线式生产制造系统中关键的机床品种。在摩托车零部件生产中,大力发展先进的数控专用机床是单件摩托车零部件实现高质量、高效率批量生产的重要举措。目前,重庆市已在重庆公羽机械公司建成了一条先进的摩托车缸体生产线,使得单个摩托车缸体生产时间由20分钟缩短至45秒。


分享到: